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文件造假 南韓2核反應爐停機

2013/05/29 08:00

核電廠零件醜聞擴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原子能安全委員會二十八日表示,由於古里、月城核電廠的六座新反應爐採用了偽造安全測試結果的控制電纜,因此其中兩座停機、兩座延後啟用,同時調查並評估另外兩座反應爐的安全性。這也讓南韓現役二十三座核反應爐中,暫停運轉的機組達十座,南韓在今年夏季的用電高峰面臨空前的缺電危機。

6座新反應爐使用問題電纜

南韓原子能安全委員會這項最新舉動,是擴大調查核電廠零件使用偽造安全測試文件醜聞的一部分。調查顯示,新古里一號、二號機組,興建中的新古里三號、四號機組,以及新月城一號、二號機組都採用了這些不良電纜,因此原安會決定,原訂各於本月底、六月中維修的新古里二號機、新月城一號機提前停止運轉,同時重新投入運轉時間也延後約六個月;另外,正處於維修期的新古里一號機、正等待批准投入運轉的新月城二號機也都因為同樣原因延後恢復運轉、啟用。另外也進一步調查和評估正在興建的新古里三、四號機安全性。

控制電纜是在發生緊急事故時傳遞異常信號給安全系統,以防輻射外洩。受影響的機組各使用了約五公里的控制電纜。

南韓要求核電廠使用的零部件,都須在政府指定的十二個國際組織中取得一家的品質與安全保證。去年調查發現八家供應商用於多座機組的數千件零件使用偽造的保證書,因而展開調查。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委員長李銀哲說,一家南韓國內測試機構請一家加拿大機構進行部分的測試,部分電纜未通過加國測試,但被那家南韓測試機構更改測試結果。原安會四月底接獲檢舉,取得加國原始文件,證實偽造一事。

南韓今夏面臨空前缺電危機

南韓全國用電需求有超過三十五%靠核電廠供應。加上最新停機的機組,南韓二十三座機組中有十座停機,發電量減少約七百七十萬千瓦。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二十八日表示,更換受影響機組的零件可能耗時四個月,今年夏天缺電恐怕會「規模空前」、「非常嚴重」。產業部官員估計可能六月起就會出現電力荒,預計各地用電負荷高峰在八月。產業部已成立電力供需非常對策總部,並打算要求各大企業調整員工工作時間。總統朴槿惠對缺電可能性表達「嚴重關切」,並下令全面調查此案。產業部將追究涉及此案的零件供應商、測試和檢驗組織的刑事責任並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