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徵兵不順 烏軍反攻赫爾松奏捷

烏軍收復哈爾科夫州大片土地,路邊可見被擊毀的俄軍坦克。(路透)

烏軍收復哈爾科夫州大片土地,路邊可見被擊毀的俄軍坦克。(路透)

2022/10/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軍隊反攻氣勢如虹,繼頓內茨克州重鎮利曼後,也在南部赫爾松州取得突破,奪回第聶伯河西岸的多個城鎮。相對地,俄羅斯面臨戰事失利,局部徵兵動員也不順,其遠東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Khabarovsk)有半數新徵召的士兵因不符標準、被送回家,當地軍事委員已遭革職,而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兩大盟友更就戰場失利公開抨擊俄軍指揮官;凸顯俄國內部開始出現分崩離析的跡象。

烏軍向南推進 1天約40公里

路透指出,莫斯科當局指派的赫爾松州州長薩爾多向俄媒透露,當地戰況緊張,烏軍奪得第聶伯河西岸多個城鎮,並前進至杜德恰尼(Dudchany)地區。這意味烏軍一天內向南行進約四十公里,為開戰後烏軍在赫州最顯著進展。

基輔當局雖對當地戰況保持沉默,一如過去主要進攻時做法,但烏國內政部顧問吉拉成柯公開烏克蘭士兵在米海利夫卡村和披上烏國國旗的金色天使雕像合照,進攻戰績透露端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大致表示,烏軍在赫爾松和頓內茨克都有進展,已收復赫州阿爾漢格利西克(Arkhanhelske)、米羅柳比夫卡(Myroliubivka)兩處聚落。

烏奪回第聶伯河西岸多個城鎮

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軍事分析師李伊直言:「當這麼多俄國頻道敲響警鐘時,通常意味俄軍已身陷麻煩。」烏方表示,他們在南部的目標就是切斷俄軍橫跨第聶伯河的補給線,將俄軍困在河的另一岸,而主要橋樑都已被摧毀,俄軍只能使用臨時橋樑。

俄軍敗退 國內「找戰犯」聲浪大

隨著俄軍敗退,俄國內部「找戰犯」聲音愈來愈多。繼俄國轄下車臣自治共和國強人領袖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近日砲轟俄軍指揮官,呼籲普廷下令對烏國使用低當量核武後,普廷密友、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創建者普里格津也直言,「我認為應該把那些混帳東西送到前線去」,顯然意指俄軍指揮官。俄國前國會議員帕尼那坦言,公開批判俄軍官員的浪潮前所未見。

俄國宣布兼併烏國四州後,如今面臨無法清楚劃分邊界的問題,不得不向赫爾松、札波羅熱的民眾諮詢。衛報指出,俄方劃清邊界後,可能意味之後將固守陣地,停止奪取更多烏國土地。

伊久姆地區的烏軍士兵二日收集俄軍坦克殘骸中可用部位。(歐新社)

伊久姆地區的烏軍士兵二日收集俄軍坦克殘骸中可用部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