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足賽暴動踩踏 已125死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足球賽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5人死亡、323人受傷。圖為不滿主場球隊輸球的球迷,衝進球場內鬧事。(路透)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足球賽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5人死亡、323人受傷。圖為不滿主場球隊輸球的球迷,衝進球場內鬧事。(路透)

2022/10/03 05:30

全球體育史 最嚴重災難之一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一日舉行的足球比賽,地主隊敗給宿敵球隊引發球迷暴動,進而發生推擠、踩踏,導致至少一二五人死亡、三二三人受傷,是全球體育歷史上最嚴重的災難之一。

球場座位3.8萬人 還超賣4千張門票

在瑪琅市朱魯漢(Kanjuruhan)體育場舉行的這場甲級足球聯賽,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以三比二擊敗地主隊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這是廿多年來,阿雷馬首次輸給宿敵帕爾斯巴亞。現場畫面顯示,裁判吹起終場哨後,球迷開始衝入球場中,從零星肢體衝突演變成大規模暴動,不只現場警察遭攻擊,還放火燒場館周邊汽車。

警方抵達現場後,以催淚瓦斯驅散群眾,球迷四散奔逃,多人在逃竄中跌倒被踐踏致死,也有許多人是在眾人湧向出口時窒息而死。印尼官方一度表示,死亡數高達一七四人,但因部份罹難者重複計算,後來將人數下修到一二五人,死者還包括兩名警察、一名五歲兒童,收治傷患和接收遺體的醫院表示,許多人都是頭部受創。

警方催淚彈驅離群眾 國際足總譴責

印尼當局賽前為了避免發生暴力,一度禁止帕爾斯巴亞隊球迷購票,但後來不但放水,還超賣約四千張門票;事發體育場僅能容納三.八萬名觀眾,當天卻賣出四.二萬張門票。印尼總統佐科威已下令甲級足球聯賽全面停賽,直到調查完成為止。國際足總(FIFA)在事後發表聲明,向罹難者和家屬致哀,並表示警方不應在球場使用「壓制人群的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