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疫情反彈 習七一赴港有變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一七年七月一日在香港,為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政府首長宣誓就任監誓。(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一七年七月一日在香港,為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政府首長宣誓就任監誓。(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2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新華社廿五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以及候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不過,官方未提習近平是否親自出席,加上近日香港疫情反彈,候任政府有數名官員確診,港媒引述北京觀察人士看法,習親赴香港還有變數。

對比二○一七年香港主權移交廿週年,新華社明確公佈習近平出席典禮抵港與離港日期,這次新華社僅簡短聲明。南華早報指出,官媒聲明未提習是否親自訪港,或者在港停留時間,增加相關規劃尚未定案,或者有可能僅訪港一天的揣測。香港○一引述北京政治觀察家看法,香港疫情嚴重、又有官員確診,官方新聞稿沒提「赴港」、「視察」,反映出習親赴香港仍有變數。將留任的現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說,香港疫情反覆,難以推測習是否親自來港,或以視訊出席。

習近平自武肺疫情爆發後,兩年半來均未曾離開中國大陸,若他決定親自到香港,將反映這次主權移交廿五週年對於希望被視為帶領「民族復興」的習近平之重要性。香港○一報導,另有消息指出,習近平等中央官員可能搭高鐵赴港,當天來回、或六月廿九日抵港、七月一日離開。

李家超和即將卸任的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分別發聲明,衷心歡迎習近平出席。李家超說,習近平出席慶典,正值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對此感到振奮。

新特首民調 比林鄭上任還低

在新政府上任前夕,香港中文大學廿四日公佈民調,對李家超整體評分只有三九.五分,且對他各方面能力評分也都不及格,其中又以保障香港自由人權分數最低,僅卅.二分。林鄭五年前上任時,在該機構同類調查獲得整體評分五十四分。

香港官方廿五日通報新增確診一七九四例,是連續第十一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一千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