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單週增200萬例 法國再竄新變種株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1/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十二日指出,歐洲上週新增武漢肺炎病例近二〇〇萬起,創去年初疫情於全球大流行以來單週新高紀錄,再度成為全球疫情震央,呼籲加強各層面防疫措施。

譚德塞特別重申施打疫苗的重要性,不只接種人數,「接種者是誰」也很關鍵。他指出,在全世界許多衛生工作者、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連第一劑疫苗都無法取得的情況下,「沒道理給健康成人打追加劑,或讓孩童注射疫苗」,可惜現在全球每天使用的追加劑為低收入國家施打第一劑六倍之多。

與此同時,法國正面臨第五波疫情反撲之際,法國《電訊報》(Le Télégramme)十一日獨家報導指出,該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菲尼斯泰爾省(Finistère)巴納雷克市(Bannalec )莫娜.奧祖夫(Mona Ozouf)公立小學上月十五日驗出武漢肺炎病毒新型變種病毒株,截至廿六日擴大檢測當地近五百人,發現多達廿四人感染,其中十八人為學生。該校在第一時間陸續宣布全校十二個班級當中有七個須停課,該市集會活動也被迫暫停。目前僅知該變種病毒株和去年分別由英國、南非、巴西、印度冒出亂竄的「高關注變異株」(VOC)Alpha、Beta、Gamma、Delta變種不同,係由剛從非洲返國的法國西部南特市(Nantes)一位居民帶入。

但布列塔尼大區區域衛生局(ARS)表示,武漢病毒二〇一九年底由中國現蹤以來已出現成千上萬次變異,此毒株不過是其中之一,分析其基因序列後,確定還不到「變種」標準,暫以「偶發性突變」名之,它「在全球發現的病例非常少」,目前情況也「受控」,「不具更重要的傳染性」,「沒有危險」、「無須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