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美國 中俄今聯合軍演

在美國積極重回國際舞台之際,同被美國視為競爭對手的中國和俄羅斯,也開始愈走愈近。(路透資料照)

在美國積極重回國際舞台之際,同被美國視為競爭對手的中國和俄羅斯,也開始愈走愈近。(路透資料照)

2021/08/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積極重回國際舞台之際,同被美國視為競爭對手的中國和俄羅斯,也開始愈走愈近。香港「南華早報」八日報導,中俄九日起一連五天將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聯合演習,預告兩軍交流重回軌道,開始互相檢驗及學習彼此的戰略,以擴大對抗美國的優勢。中國國防部指出,這是俄軍首次編隊參加中方戰略戰役演習,也是俄軍首次用中方主戰裝備參演。

據報導,中俄九日起將在寧夏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代號「西部.聯合-2021」的實戰演練,預計逾一萬名官兵參演。雖然中方聲稱演習旨在反恐及維安,但雙方也將演練共同指揮系統、聯合偵察、早期預警、電子和資訊攻擊及聯合打擊等項目。中國「解放軍報」指出,中俄兩軍將混合編組,演練聯合防空、破除障礙、奪取要點、傘降突擊、對地打擊等科目。

由俄國發起的「國際軍事比賽」(International Army Games),也將於本月底在新疆舉行三場競賽,除了中俄兩國外,白羅斯、埃及、伊朗、委內瑞拉和越南等國都將參賽,切磋裝甲戰車移動、可攜式防空飛彈發射,以及核武、生物和化學武器偵測等軍事技術。

中俄兩國自二○○五年開始定期聯合軍演,包括雙邊及多邊形式,目的是增加互信。俄國國立高等經濟大學的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指出,即使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去年,中國也參與俄國「高加索-2020」(Kavkaz-2020)戰略演習,為「東方-2018」(Vostok-2018)和「中央-2019」(Tsentr-2019)後第三次參演,預期俄國未來也將開始參與在中國境內舉行的類似演習。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魏茲(Richard Weitz)上月在另一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中指出,中俄試圖藉由協助對方學習嶄新策略、技術和程序,改善各自的軍事行動效率;定期聯合軍演使兩國毋須成立軍事聯盟,即可擁有實質的雙邊防禦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