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香港遭致命打擊 拜登:當選將制裁中國

篤定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前副總統拜登表示,香港國安法對香港自由構成「致命打擊」,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可能對中國發動新的經濟制裁。(路透)

篤定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前副總統拜登表示,香港國安法對香港自由構成「致命打擊」,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可能對中國發動新的經濟制裁。(路透)

2020/07/0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中國強制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篤定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前副總統拜登一日表示,若當選總統,可能對中國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並強調香港國安法是對香港自由的「致命打擊」。他也承諾將針對新疆採取更強而有力的措施,避免進口維吾爾人強迫勞動下生產的產品。

拜登在提供路透的聲明中指出,「北京的新國安法制定過程黑箱作業、規範廣泛,對於讓香港不同於中國其他地區的自由與自治,已構成致命一擊。」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將「禁止美國企業幫助壓迫和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國家監控」,若北京「試圖讓美國公民、企業與機構噤聲,不讓他們行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他將「迅速實施經濟制裁」。

拜登也批評現任總統川普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創造一個「不受懲罰」的條件,「川普總統一次又一次地放棄我們的價值觀,並向中國的獨裁者保證他們在白宮有一個志同道合的夥伴。」根據一日公布數據,拜登六月募得一.四一億美元(約四十二億台幣)競選經費,連續第二個月募款總額超越川普,更創下競選活動開跑以來單月新高,顯示拜登聲勢看漲。

歐美合作 才能影響北京

儘管中國強制推行香港國安法遭到世界各國領袖厲聲批評,但專家認為,個別國家很難在人權議題上對北京當局發揮影響力,只有多國合作才有可能讓情況改觀。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主任曾銳生認為,倘若身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的歐盟,能在人權議題上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組成的「五眼聯盟」合作,即可在經濟上對中國發揮實質影響力。但他也坦承,無論是英國首相強森還是美國總統川普,恐怕都不太可能與歐盟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