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美國 日抗中俄也設太空軍

美國三十日宣布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總統川普(左起)、副總統彭斯與國防部長艾斯培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典禮,觀看新設計的太空司令部令旗。
(法新社)

美國三十日宣布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總統川普(左起)、副總統彭斯與國防部長艾斯培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典禮,觀看新設計的太空司令部令旗。 (法新社)

2019/08/3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卅日報導〕為對抗中俄在太空領域的迅速發展,美日同步加強太空作戰能力,美國太空司令部於三十日正式上路,日本防衛省當日也公布明年度預算概算要求,將加強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等能力列為優先事項,並預定在航空自衛隊成立「太空作戰隊」(暫稱)以加強太空監視能力為主,明年度太空相關概算要求為五二四億日圓(約一五六億台幣)。

美太空司令部昨成立

防衛省通過的令和二年預算概算要求,總額達五兆三二二二億日圓(約一兆五八八一億台幣),較今年度增加一.二%,再次創下新高,也是連續七年增加。

去年頒布的新版防衛大綱強調加強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等能力,相關太空預算五二四億日圓中,包括將於明年度成立約二十人編制的「太空作戰隊」,邀請美國教官到日本指導,取得人造衛星的反電磁波干擾裝備,並開發部署於太空的光學望遠鏡等。

網路作戰的相關經費為二三八億日圓,除現有的網路防衛隊擴編至二九○人之外,陸上自衛隊也將新設陸自網路防護隊,開發可應對網路攻擊的人工智慧(AI)系統。另在網路人才發掘上,防衛省將主辦駭客選拔賽「MOD-CTF」,開放民間人才參賽。

電子作戰部分,陸自將新設「電子作戰部隊」,預定明年底部署於熊本縣健軍駐屯地 ,編制約八十人,未來預定將與水陸機動團連動,加強離島防衛的電子作戰,另外還將以二○七億日圓開發可遠距發出干擾電磁波的電子作戰飛機。

此外,預算概算要求中也編列卅一億日圓的護衛艦「出雲號」甲板耐熱性修改經費,進行改裝的出雲號將成為實際上的航空母艦。空自也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八四六億日圓,用來採購六架可於艦上垂直起降的美製F35B戰機。

考慮到北韓飛彈威脅未減,防衛省今年編列二四○四億日圓採購兩座陸基型神盾,明年度將再編列一二二億日圓相關預算,其中包括採購六座垂直發射裝置。防衛省預算概算要求,將經內閣會議議決後再送交明年初召開的國會審查。

日本政府三十日公布明年年度預算概算要求,國防經費連續第七年增加,加強太空、網路與電子作戰,並編列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裝為航空母艦的費用。(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政府三十日公布明年年度預算概算要求,國防經費連續第七年增加,加強太空、網路與電子作戰,並編列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裝為航空母艦的費用。(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