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憤怒/在台港生同步 遞交撤惡法陳情連署

台灣基進聲援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的反送中遊行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基進聲援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的反送中遊行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2019/06/1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政府強推「送中條例」引爆民怨,逾百萬港人昨上街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海外港人也在全球十二個國家的廿九個城市集氣串聯。在台灣也有超過三百名港生身穿白衣站出來「反送中」,並遞交超過六百人連署的聲明給香港經貿辦事處,呼籲撤銷修法。

香港經貿辦並未派員出面接下陳情連署,最後由大樓保全收下、代為轉交。

「送中條例」十二日將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香港民間昨在港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昨也在台北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舉辦集會,約三、四百人身穿白衣到場,高喊「反送中」、「捍衛公民自由」、「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口號。

關注組發起人、文化大學美術和哲學系的何詠彤表示,「送中條例」修法後,將大幅放寬引渡條件、流程,申請國只要提供表面證供文件,再由香港特首同意,即可提出引渡要求,不須經立法會審查,香港法院也沒有有效的把關措施。若中國要求「政治目的」引渡時,特首和北京關係不對等,試問特首能否違抗中央指令?

林榮基:未來像我要逃命?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到場支持,林榮基向在場的香港學生致意說,很高興看到香港年輕人站出來抗議,但他同時憂心有些香港年輕人被關起來,「不知未來是否像我一樣要逃命」。

林榮基強調,「送中條例」不只對香港人有影響,對台灣人、各國人都有影響;一旦通過,以後去中國讀書的台灣人怎麼辦?甚至只是做生意到香港轉機不給證明怎麼辦?在港投資的外國人「更可能會被關起來」。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台灣基進成員王映心與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也到場力挺,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則以聲明稿聲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