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宏偉返中「被失蹤」 孟妻控遭政治迫害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返回中國「被失蹤」。(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返回中國「被失蹤」。(美聯社檔案照)

2018/10/2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上月二十五日由法國返回中國「被失蹤」、本月七日遙遞辭呈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儘管中國政府當天聲稱,身兼公安部副部長的他涉貪正遭調查,但本人至今杳無音訊。不斷對外求救的孟妻葛瑞絲,近日積極接受歐洲媒體專訪,指控這是中國「殘酷、骯髒」的「政治迫害」,夫婿根本「不確定還活著」。

葛瑞絲一直待在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地法國里昂,專訪畫面仍以背影示人的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她對孩子謊稱孟宏偉長期出差,結果他們的七歲雙胞胎連問三天︰「爸爸什麼時候回來?」但「我不確定他還活著。他們殘酷,他們骯髒」,「什麼都做得出來」,「現在對整個中國都是這樣」,中共「沒有底線」,「這就是我為什麼必須站出來,不希望其他的妻子、孩子像我們一樣」。

除了擔憂孟宏偉的性命,葛瑞絲也擔心自己的安全。對於法國能否確保她的安全,她也只說「好問題」,直說深感法國承受了來自中國的莫大壓力。

法國週報《國際郵報》十七日也發表葛瑞絲十六日受訪全文,重現孟宏偉失蹤記原貌:夫婦兩人上次見面是上月二十五日孟宏偉出發回中國前,但他的兩支手機本月四日同時不通,辦公室也沒人接電話,以致她趕快帶著孩子離家報警並投宿旅館。不過,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告訴她,孟宏偉寫了封信給她,但葛瑞絲不過希望在有人陪伴見證的情況下去拿信,使館即從此不再聯繫,她在中國的電話也就此不通。

記者問是否自比劉霞 孟妻:她是誰

葛瑞絲稱相信孟宏偉人格,他們又絕對忠於祖國,故可確認中國的「反貪腐」運動已成「不公指控」代名詞。另重申她在臉書上所言,一切乃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幕後主使的「政治迫害」。但記者問她是否自比遭遇如二○一○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葛瑞絲竟回答不認識劉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