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話簡訊全都錄 臉書再爆蒐集安卓個資

「劍橋分析」醜聞重創股價,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二十五日在英國、美國報刊登出全版廣告道歉,宣稱「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做不到,就不配擁有它們」。(彭博)

「劍橋分析」醜聞重創股價,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二十五日在英國、美國報刊登出全版廣告道歉,宣稱「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做不到,就不配擁有它們」。(彭博)

2018/03/27 06:00

美最新民調 僅41%認臉書會遵守隱私法規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爆發五千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擅用的醜聞後,上週股價重挫十四%,同時遭受「#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運動夾擊。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二十五日在英國、美國報刊登出全版廣告道歉,宣稱「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做不到,就不配擁有它們」。然而,根據美國、德國二十五日公布的兩份民調,僅有四十一%美國民眾相信臉書會遵守隱私法規,並有六十%德國民眾認為臉書等社群媒體會對民主造成負面影響。

劍橋分析醜聞重創股價 札克柏格登全版道歉廣告

與此同時,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二十四日踢爆,臉書多年來未經使用者允許,擅自蒐集安卓(Android)系統用戶的通訊紀錄,包括手機簡訊數據資料,以及通訊類別、通訊對象、通話時間、通話長度等資訊。報導指出,臉書擅用使用者通訊紀錄的情況可追溯至二○一五年至一六年;Android 4.1之前的版本會自動開放臉書取用手機通訊紀錄的權限,而蘋果iOS系統則從未開放手機通訊紀錄的自動取用權限,因此沒有此類疑義。

臉書駁斥蒐集安卓個資

臉書發言人二十五日公開駁斥擅用使用者通訊紀錄的指控,表示二○一五年推出的匯入「通訊與簡訊歷史紀錄」,是採用Android系統的Facebook Lite、Messenger用戶的選用功能,該項功能可優化使用者的臉書服務體驗,幫助用戶更快找到好友及關注對象的資訊,此功能必須獲得使用者同意才能取得相關權限,用戶也能在「設定」介面關閉權限並刪除所有歷史資料。臉書強調,會確保通訊紀錄的個資安全且不會將其出售給第三方,臉書也無法得知用戶的通話及簡訊內容。

札克柏格二十五日已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觀察家報等英美報刊為「破壞信任」致歉。但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二十五日公布的最新網路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科技巨擘遵循個資安全法規的信賴程度,亞馬遜(Amazon)六十六%、谷歌(Google)六十二%、微軟(Microsoft)六十%,臉書僅四十一%。

另,根據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二十五日公布的民調,只有三十三%德國民眾認為臉書等社群媒體對民主造成正面影響,高達六十%則抱持負面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