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推全球首款國外使用手機SIM卡

日推首款可在國外使用手機SIM卡(取自網路)

日推首款可在國外使用手機SIM卡(取自網路)

2017/11/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二十八日宣布,已開發出全球首款可直接在國外使用的手機SIM卡,可直接連結國外的電信公司,通話費用將會比國際漫遊便宜,預定明年度正式推出。

SIM卡就是電話公司發行、用來儲存用戶身分識別數據、簡訊數據和電話號碼的智慧卡。現行SIM卡只能記錄一家電信公司的資料,因此手機拿到國外若要繼續維持通話,只能辦理國際漫遊,但昂貴的漫遊費率經常讓用戶卻步。

NTT DOCOMO利用Multiprofile技術,讓一張SIM卡最多可同時記錄六家電信公司的數據,用戶持同一張SIM卡到了國外,可直接切換成當地的電信公司使用,也以當地電信公司的費率計算,比國際漫遊便宜。

NTT DOCOMO從今年初起與泰國「TrueMove H」及越南「VNPT」兩家電信公司合作,由派駐當地的日商試用,結果獲得不錯評價。NTT DOCOMO最快將在明年四月後推出這項服務,並擴大可使用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