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送希特勒自傳 義小報被批邪惡

義大利保守派報紙《新聞報》,十一日隨報附贈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引起輿論大譁,包括總理倫齊和猶太族群領袖一致痛批該報手段不可取。(美聯社)

義大利保守派報紙《新聞報》,十一日隨報附贈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引起輿論大譁,包括總理倫齊和猶太族群領袖一致痛批該報手段不可取。(美聯社)

2016/06/13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義大利右傾小報《新聞報》(Il Giornale),十一日隨報附贈納粹首腦希特勒充斥反猶太思想的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引發輿論譁然,國內外上下一致抨擊。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嚴厲譴責該報此舉「低級下流」,居然利用該書增加銷售量。義大利猶太社群也痛批該報贈書乃「邪惡之舉」。

前總理旗下媒體 輿論一致抨擊

《新聞報》隸屬義國前總理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旗下的媒體集團,每週銷量約二十萬份,每份售價一.五歐元(約台幣五十六元),週末版推出買就送《我的奮鬥》促銷手段,頗具「貝氏風格」,不引發爭議死不休。倫齊透過推特批評,「一家義大利日報贈送希特勒《我的奮鬥》,我覺得很可悲。」他還說,由貝魯斯孔尼家族經營的《日報》,宣傳手法骯髒。

義大利猶太社群聯盟(Union of Italian Jewish Communities)主席賈特格納(Renzo Gattegna)抨擊此舉「邪惡,與深入研究大屠殺相差十萬八千里遠,與研究人類何以墜入仇恨、暴力與死亡深淵,也是兩碼子事。」

總編:教育讀者納粹主義的邪惡

該報總編輯薩魯斯提(Alessandro Sallusti)辯稱,贈送版是經過一位義大利歷史學家的評論註解版,此舉用意在於「教育讀者納粹主義的邪惡…學習避免邪惡重返」。他宣稱,該報永遠與義大利猶太社群「站在一起」,還說外界的抗議「合理且可以理解」。

《我的奮鬥》為反猶太書籍

奧地利裔的希特勒是在上台掌權八年前,於一九二五年發表這本自傳式的反猶太書籍。三三年至四五年,他在德國掌權時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殘忍屠殺六百萬猶太人,歐洲各國因而將《我的奮鬥》視為禁忌,每涉及有關納粹的議題,必定引起高度爭議。近年來,由於敘利亞內戰造成難民入歐潮,牽動極右派新納粹政黨崛起,讓這個議題更為敏感。

二次大戰結束後,《我的奮鬥》版權為希特勒戶籍所在地、南德巴伐利亞邦所有。基於尊重猶太人的感受、避免挑起仇恨言論,未曾公開發行;至今年版權年限到期,一月起,德國當局依法批准出版該書的注釋批判版,就掀起一波強烈抗議,因德國法律中有禁止煽動條款,該書原版在德國仍受到限制出版。薩魯斯提表示,該報將陸續出版八本研究納粹專書,《我的奮鬥》是其中首打書籍。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在該書版權期限到期後表示,官方已無法再以版權為由禁止該書出版,但強調未來因仇恨而從事任何刑事犯罪,都將被全面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