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兵推》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攻台 解放軍恐以失敗告終

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年攻台,得出解放軍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的結論。美軍太平洋艦隊示意圖。(法新社)

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年攻台,得出解放軍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的結論。美軍太平洋艦隊示意圖。(法新社)

2023/01/09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對中國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最終認為解放軍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而美國、中國、台灣都在這場戰事中付出慘烈代價。

《CNN》報導,CSIS表示,在大多數的兵推當中,美國海軍損失了2艘航空母艦和10至20艘大型軍艦,大約3200名美軍在為期3週的戰鬥中喪命。被捲入的日本可能會損失超過100架戰鬥機和26艘軍艦,駐日美軍基地也會遭受中國攻擊。

另一方面,中共軍隊同樣遭受重大損失,兩棲部隊的核心組成將被毀滅,約有1萬名士兵陣亡,損失155架戰鬥機和138艘主要軍艦,數以萬計的軍人被俘虜。

台灣陸軍則估計會有3500人傷亡,海軍4艘驅逐艦和22艘巡防艦共26艘全部被擊沉,雖然台軍不會被擊潰但戰力受到嚴重打擊,台灣的電力和基礎設施也遭摧毀。

CSIS指出,美台軍隊若要防止中國佔領台灣,必須要做到4個條件,分別是台灣的地面部隊必須要能打擊解放軍的灘頭陣地、美軍屆時能使用日本基地作戰、美軍必須部署遠程反艦飛彈摧毀中共軍艦、美軍必須在第一時間介入。

另外,CSIS直指台灣並沒有「烏克蘭模式」,因為一旦開戰任何部隊或物資都不可能運送台灣,這和烏克蘭能夠接收美國及西方盟友源源不斷的物資不同。

兵推項目負責人之一的坎森(Mark Cancian)表示,「無論台灣人要用什麼來打仗,他們必須在戰爭開始時就擁有。」

CSIS建議,若美國想要在台海衝突當中取得成功,必須要儘快採取行動,其中包括加強美軍在日本和關島的基地抵禦中國飛彈襲擊,將海軍轉型成更小、生存能力更強的軍艦、優先考慮潛艇和轟炸機部隊、部署較便宜的戰鬥機並讓台灣用更平價的武器武裝軍隊,畢竟昂貴的軍艦在中國第一波打擊中不太可能倖存。

CSIS強調,進行兵推並非暗指台海戰爭不可避免,中國可能會對台灣採取外交孤立、灰色地帶壓迫(例如軍機繞台、資訊戰、假消息等等)或經濟打壓的策略。另一方面,即使兵推顯示攻擊方應該不會成功,戰爭還是有可能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