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曝:郭台銘1封信 加速中國清零鬆綁

2022/12/09 05:48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5:48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披露,郭台銘的1封信,在說服中共領導高層加速鬆綁動態清零計畫扮演重要角色。郭台銘個人辦公室則聲明「沒有這回事」。(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知情人士披露,全球最大iPhone組裝廠富士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1封信,在說服中共領導高層加速鬆綁動態清零計畫上扮演重要角色。

消息來源說,郭台銘致函中國領導高層警告,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將威脅中國作為全球供應鏈的中心地位,要求在對富士康員工的限制上更加透明。郭台銘是在1個多月前,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員工騷亂之際發出信函。

知情人士說,中國衛生官員與政府幕僚以郭台銘的信函,作為政府必須加速努力,以放寬清零管控的依據。當中兩名消息來源指出,幾週後,爆發全國性的白紙抗爭運動,讓政策幕僚更有力道要求鬆綁管控措施。

消息人士說,要求鬆綁措施的官員與顧問主張,清零政策在之前成功保護了公眾的健康,但如今的Omicron變種病毒需要改變戰術;Omicron致命性較低,但高傳染的性質將導致更多的封鎖,在公眾已對相關措施日漸厭煩之際,也將對企業造成干擾,威脅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地位。

報導說,郭台銘個人辦公室對此聲明說,「沒有這回事」,該聲明沒有進一步說明。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相關詢問。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也對評論要求沒有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