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駕賓士穿越克赤大橋視察 普廷遭質疑不愛國貨

俄國總統普廷親自開車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情況,方向盤可以看到賓士汽車的圖案。(影片擷圖)

俄國總統普廷親自開車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情況,方向盤可以看到賓士汽車的圖案。(影片擷圖)

2022/12/06 18: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克里米亞大橋(又稱克赤大橋)被炸不到2個月後,俄羅斯總統普廷5日親自駕車視察大橋修復情況,同時也刻意向外界展示硬漢形象。不過,普廷開的是賓士(Mercedes-Benz)轎車,而德國賓士車廠早已加入抵制俄羅斯行列,遭質疑不愛國貨。

俄羅斯官媒發布的影片顯示,普廷開著賓士,而不是他的國產官方總統豪華轎車 「Aurus Senat」。普廷對車輛的選擇很快成為一個話題,一些網友聲稱普廷駕駛賓士而不是國產車,是在「表達觀點」。

據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現場被問及相關問題時,駁斥了有關普廷選擇車子的任何猜測。他說,總統開賓士,是因為現場剛好有一輛,「他開這輛車是為了不使用額外的車子。」

普廷經常親自駕駛他的 「Aurus Senat」座車,儘管俄羅斯從未公佈過其規格,但據說該車不輸美國總統的豪華轎車。據報導,即使完全淹沒在水下,「Aurus Senat」 也可以保護俄羅斯總統。

德國賓士2019年開始在俄國設廠生產E系列轎車,當時普廷還親自去剪綵。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不到10天,賓士3月初即宣布結束在俄國的生產和銷售,不過直到10月間才宣布將俄國資產賣給本地一名投資者,成為莫斯科派兵入侵烏克蘭後,最新一家離開俄國的汽車製造商。

普廷親自駕車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情況,同時也刻意向外界展示硬漢形象。(美聯社)

普廷親自駕車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情況,同時也刻意向外界展示硬漢形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