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安全風險 英國下令政府機關「禁裝中國監視器」

2022/11/25 08:15

英國政府下令各部門禁裝與中國有關聯的監視攝影機。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的監視器。(歐新社檔案照)

首次上稿 11-24 23:31
更新時間 11-25 08:1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政府24日指示各部門,因有安全風險,停止在敏感建築物安裝與中國有關聯的監視攝影機。

《路透》、《倫敦標準晚報》24日報導,英國蘭卡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致國會的書面聲明表示,檢討「政府建築安裝視像監視系統在當前和未來可能面臨的安全風險」後,做出此決定;這項檢討結論認為,「鑑於對英國的威脅,以及這些系統愈加提高的功能和連接性,需要有額外的管控。」

這項指示適用於受中國安全法規規範之企業所製造的監視設備,並要求各部門解除現有這類設備與核心電腦網路的連線,且考慮完全撤除。

英國政府此舉是回應數十名國會議員數月來的疾呼,國會議員以有隱私安全憂慮和擔心產品涉及中國境內侵犯人權為由,呼籲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海康威視(Hikvision)、浙江大華技術(Dahua)兩家國有企業監視攝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