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仍將神學士列「恐怖組織」 俄主持會談促組建「包容性政府」

俄羅斯政府人員與神學士及其他派系高層在莫斯科會談,討論阿富汗問題。(美聯社)

俄羅斯政府人員與神學士及其他派系高層在莫斯科會談,討論阿富汗問題。(美聯社)

2021/10/20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人員今(20)日與神學士及其他派系高層在莫斯科會談,共同討論阿富汗問題。儘管俄羅斯將神學士列於「恐怖組織」名單中,但俄羅斯認為,這次會談有助於「穩定阿富汗局勢」。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近年來致力於與神學士建立關係,今天與神學士代表以及其他派系成員開會討論穩定阿富汗局勢。據了解,前蘇聯曾在阿富汗進行長達10年的戰爭,1989年撤軍,不過,俄羅斯近年再次以「極具影響力」的角色參與阿富汗議題。

據報導,俄羅斯曾在2003年將神學士定義為「恐怖組織」,至今都未從名單刪除,此外,俄羅斯的法律也規定,任何與神學士組織的接觸都應受到懲罰,不過,對於這次會談,俄羅斯外交部說,「與神學士交流有助於穩定阿富汗的局勢」。

報導指出,神學士8月佔領阿富汗首都後,許多國家紛紛撤離外交人員,不過,俄羅斯大使至今與神學士仍保持聯繫。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在會議上說,建造一個「充分反映所有族群利益和政治力量」的包容性政府,有助於實現阿富汗的穩定和和平。他也讚揚神學士穩定阿富汗局勢,以及確保政府持續運作所做的努力。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見圖)強調,建造一個「充分反映所有族群利益和政治力量」的包容性政府,有助於實現阿富汗的穩定和平。(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見圖)強調,建造一個「充分反映所有族群利益和政治力量」的包容性政府,有助於實現阿富汗的穩定和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