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 首次公開演講就展戰狼本色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昨天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為其舉辦的履新歡迎活動。(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昨天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為其舉辦的履新歡迎活動。(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01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本週二(8月31日)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為其舉辦的履新歡迎活動,同時也發表首次他上任後在美的首場公開演講。言談間沒在跟美國客套,一展戰狼本色痛斥美國採取的對華政策給美中關係造成嚴重破壞,將兩國關係陷入低谷全都歸咎於美國。

中國駐美大使館昨天公開秦剛同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的致詞內容。秦剛表示,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國的「極端政策」,給美中關係造成嚴重破壞,迄今此一局面仍未獲得改變,美中關係空前複雜嚴峻。言談間可以明顯看出秦剛將兩國關係發展遇到的問題全都歸咎於美方,還批美國「處處打壓中國」,企圖營造中國是被欺負的對象。

秦剛還為中共對內對外各項政策辯護,稱中國從不搞侵略擴張,「我們制訂的一切規則、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都是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秦剛宣稱,自己希望以駐美大使身分與美國各界溝通,改善美中關係。

此外,秦剛重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年7月在天津會見美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時提出的「三條底線」及「兩份清單」,要求美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南海等問題上謹言慎行,「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觸碰和挑戰中方的紅線。」

對此《美國之音》表示,秦剛在美的首場公開演講就一展戰狼本色,對於中國在國際間備受質疑的人權、地區安全、貿易、網路安全等爭議卻隻字不提。其實在此之前,秦剛在推特上頻發文向美國示好,但分析人士都認為,這是秦剛在執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對外塑造中國「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8月12日在國務院會見秦剛,這是秦剛首次到國務院洽公。(圖翻攝自雪蔓推特)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8月12日在國務院會見秦剛,這是秦剛首次到國務院洽公。(圖翻攝自雪蔓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