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陸軍研發新型機動飛彈 標準六型、戰斧成彈體選項

美國陸軍研發新型機動式飛彈發射組,考慮用標準六型飛彈及戰斧飛彈作為彈體方案。圖為美軍驅逐艦「普雷貝爾號」發射戰斧飛彈。(法新社)

美國陸軍研發新型機動式飛彈發射組,考慮用標準六型飛彈及戰斧飛彈作為彈體方案。圖為美軍驅逐艦「普雷貝爾號」發射戰斧飛彈。(法新社)

2021/06/23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持續增強戰力,將在2023年9月以前部署新型機動式飛彈發射組,並考慮利用美國海軍的標準六型飛彈及戰斧飛彈作為彈體方案。

根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陸軍正在尋找一種新型機動式中程飛彈,填補陸軍各遠程火力組合中的空缺。陸軍可透過美國國會在2021財年撥款增加的8800萬美元,及2022財年申請的2億8646萬美元這兩筆預算來啟動研發新型機動式飛彈發射組。而目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被授予一份合約,將利用海軍的標準六型飛彈及戰斧飛彈進行開發,同時也要研發新型地面發射系統。

此項新型機動式飛彈研發工作由陸軍快速能力和關鍵技術辦公室(RCCTO)領導,一但第一組飛彈發射組部署完成,該計畫將轉移至陸軍飛彈與太空計劃執行辦公室。據預算文件顯示,美國陸軍將在明年組裝飛彈發射組及操作系統,一組飛彈發射組將由4個發射裝置與一套操作系統組成,但發射組中的飛彈數量為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