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進入全民大普篩時代! 每人每週免費2次快篩

英國從本月9日開始,每個公民每週都可以免費領取2次武肺快篩套件。(彭博)

英國從本月9日開始,每個公民每週都可以免費領取2次武肺快篩套件。(彭博)

2021/04/05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宣布從本月9日開始,每個公民每週都可以免費領取2次快篩套件,大約在30分鐘內就能得出結果,衛生當局指出,這樣的普篩規劃將有助於遏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擴散。

《BBC》報導,民眾可以透過地方政府營運的社區篩檢站、特定時間PCR定點檢測、工作場所篩檢方案來取得免費快篩,也可以在網路上下單後以郵寄方式寄到家裡,又或者是前往特約藥局索取篩檢工具。

這組快篩套件主要是針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的民眾,能夠在家裡輕易完成。假如出現陽性反應,受檢民眾就必須和家人一起隔離,並接受更精準的PCR測試,這時採檢樣本就會送到實驗室進行確認,若二採結果呈現陰性,立刻便可解除隔離。

英國在2月中旬每天的快篩量約25萬次,到了3月底時數字暴漲到100萬次以上。英國公共衛生部專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快篩可以找出原本不會發現的病例,從而截斷傳播鏈並抑制病毒變異。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對普篩計畫非常認同,但紐卡索大學公共衛生教授波洛克(Allyson Pollock)指出,推行大量普篩完全就是在浪費錢,因為有很多病例可能是假陽性,被誤認確診的民眾和接觸者都會被迫接受不必要的隔離。

波洛克表示,普篩可以說是弊大於利。而且至今都沒有看到政府針對大規模篩檢進行的評估,在這一方面應該要提出相關說法才對。對此,英國當局透露每1000次快篩所出現的假陽性還不到1%,而且快篩特別能夠驗出體內病毒量較高的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