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藥品管理局:AZ疫苗安全有效 好處大於風險

2021/03/19 01:36

〔中央社〕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在對血栓的報導進行調查之後,仍堅信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安全有效,好處大於風險。

接種AZ疫苗後產生血栓的消息傳出後,已促使十幾個國家中止使用此一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Emer Cooke)表示,在針對30個罕見血栓情況進行調查時,EMA無法明確排除血栓事件與疫苗之間的關聯。

但是她在一項簡報中表示,審查的「明確」結論是,疫苗「在保護人們免於受到和COVID-19有關的死亡或住院風險方面,好處勝過可能的風險」。

庫克指出,EMA將更新其指南,在病患手冊和醫療專業人員資訊中列入潛在風險的說明。

庫克說:「這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