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稱「美大選史上最安全」獲熱捧 駭客入侵曝光打臉CISA前局長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前局長克瑞布斯,近日赴參議院參與選舉舞弊聽證會。(彭博)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前局長克瑞布斯,近日赴參議院參與選舉舞弊聽證會。(彭博)

2020/12/19 16: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多個機構和民間企業傳出3月起就遭到駭客攻擊,但最近才被披露,令外界大感詫異。《福斯新聞》18日指出,總統川普選前指控選舉出現舞弊時,時任「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曾誇稱此次大選「史上最安全」,受到各家媒體熱捧,如今卻鮮被媒體提及。

據報導,克瑞布斯在上月被川普炒魷魚前,擔任全美最主要聯邦選舉安全機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長。對於川普一再宣稱的選舉舞弊說,他堅稱沒有發現任何選票被竄改、遺失或調整的證據,廣受各家媒體邀訪或上節目暢談。

美國公共電視台(PBS)在整點新聞曾以「克瑞布斯捍衛選舉公正,遭川普開除」為題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招牌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也曾專訪。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刊出的克瑞布斯專文中,他仍重申「大選日只是網路上的另一個星期二」,指偵測和調查作業一直在進行,並未發現攻擊或破壞行動。

然而,在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國防部、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等政府機構,乃至微軟公司等民間企業,近日紛紛發現自家網路從3月起就遭駭客鎖定,疑似由俄羅斯主導後,CISA就受到外界嚴厲檢視和究責,唯獨11月前一直領導該機構的克瑞布斯卻似乎被媒體輕縱。

川普的前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16日投書《紐約時報》,雖未提及克瑞布斯,但也直言CISA對駭客行動的反應,「不足、太遲」。克瑞布斯則推文表示,他對CISA的回應能力有「極高信心」,「很遺憾我已無法和大家一起工作,但他們知道該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