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成美中角力重點 中駐韓大使:疫情穩定後習近平將優先訪韓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今天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南韓疫情穩定後優先訪韓,圖為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今天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南韓疫情穩定後優先訪韓,圖為習近平。(法新社)

2020/11/18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今天(18日)出席首爾「新時代中國和中韓高層關係研討會」,表態美國新政府上任後,中方對北韓無核化政策不變,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南韓疫情穩定後優先訪韓,更稱維護彼此共同利益,將有助於實現區域穩定目標。

《韓聯社》報導,邢海明今天出席首爾「新時代中國和中韓高層關係研討會」,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疫情穩定後優先到訪南韓,並稱中國對於北韓無核化立場不變,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是否到訪南韓,邢海明則表示,確切是否到訪將由雙方外交部門公佈。

《韓聯社》指出,儘管中國方面計畫要讓習近平半年內就訪問南韓,但礙於南韓疫情蔓延,目前仍未有確切時間,致使邢海明強調會在疫情穩定後進行安排,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中國會不會因此改變南北韓政策,邢海明則強調,中方無核化立場不變,稱將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並表示中國及南韓的共同利益,將有助於實現區域穩定。

據了解,今天除了邢海明重申中國政策立場不變,強調習近平會在疫情穩定後,優先訪問南韓外,稍早南韓國防部長才與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通電話,美方強調南韓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同盟國之一,承諾彼此將保持溝通,並深化同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