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動畫涉種族歧視 Disney+更新內容警告

迪士尼過去製作的部分經典動畫,涉及種族歧視議題,日前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媒體Disney+決定,在播出動畫前加註警告。(路透)

迪士尼過去製作的部分經典動畫,涉及種族歧視議題,日前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媒體Disney+決定,在播出動畫前加註警告。(路透)

2020/10/17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飛象」經典動畫是不少人的兒時記憶,不過其實早期有部分迪士尼經典動畫,涉及「種族歧視」內容。近期迪士尼極力發展自家串流影音服務Disney+,為了避免對觀眾產生負面影響,日前Disney+已在動畫開頭的添加新版內容警告。

《BBC》報導,經典動畫如1941年版的小飛象(Dumbo)、1953年版的彼得潘(Peter Pan)、1970年版的貓兒歷險記(Aristocats)等動畫,其實均涉及部分種族歧視議題,也因此早在去年11月迪士尼就在動畫播出前加註警語,但當時警語短很多。

「小飛象」劇情對於黑人帶有歧視內容,「彼得潘」則是嘲笑印地安人的文化,而「貓兒歷險記」對於黃種人也有歧視內容。

日前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服務Disney+決議,將更新動畫內容警告須知,警語新增「本節目包含負面描述,與/或對人們或文化有苛虐情節」、「這些刻板印象在當時以及現在都是錯的」。迪士尼表示,與其下架這些動畫,不如讓觀眾從中學習到「負面的一課」,並創造一個更具有包容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