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專家估共軍075兩棲攻擊艦今海試 「登陸作戰型態改變」

075型兩棲攻擊艦被視為登陸台灣主力之一。圖為075型二號艦。(圖片取自微博)

075型兩棲攻擊艦被視為登陸台灣主力之一。圖為075型二號艦。(圖片取自微博)

2020/08/05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事局昨日發布一則黃浦江、長江口航行警告,軍事專家呂禮詩推測,應是解放軍「075兩棲攻擊艦」即將進行海試的預告,強調「兩棲攻擊艦是解放軍登陸作戰型態改變的開始」。

呂禮詩在臉書寫道,依照中共上海海事局昨日晚間發布的「滬航警0505」航行警告,加上日前075型兩棲攻擊艦一號艦清洗甲板及發動主機,研判解放軍在下午1點30分進行海試。

呂禮詩表示,兩棲攻擊艦是解放軍登陸作戰型態改變的開始,也是武裝直升機「直-10」和「直-8」開始密集落艦訓練的真正原因,另藉由一號艦的海試機會,能夠一窺塢內三號艦的建造進度。

「075兩棲攻擊艦」是解放軍正在建造的大型兩棲戰艦,由滬東中華造船一連製造3艘,可搭載20架各型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艦,可強化解放軍現有水面艦艇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大幅提高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外界認為該艦的主要作戰目標就是登陸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