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聯辦炸掉4億化為烏有 京畿道下令禁入邊境空飄反北韓傳單

北韓昨炸掉位於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路透)

北韓昨炸掉位於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路透)

2020/06/17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近日因脫北團體從停戰線散布反北韓傳單爭議再掀緊張,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才預告,南韓將看到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坍塌成廢墟,昨天下午「說到做到」直接炸毀,造價169億韓元(約新台幣4億元)建物瞬間化為烏有。韓媒報導,為遏止反北韓傳單的散布活動,環繞首爾與處在北韓邊界的京畿道政府今發布行政命令,任何人禁入邊境部分地區空飄相關傳單,否則將訴諸法律制裁。據了解,這是南韓首次發布與反北韓傳單活動有關的危險區域示警。

綜合韓媒報導,京畿道政府於命令中表示,將指定5個位處兩韓邊界的市郡列為禁止進入的危險區域,包括漣川、抱川、坡州、金浦與高陽,直至11月底,以防脫北者與南韓激進份子越界發送反平壤傳單等。

報導指出,違反命令者將以現行犯逮捕,最高恐面臨1年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罰款。

報導提到,京畿道政府官員直言,兩韓聯辦被炸掉後,北韓軍事行動威脅已成現實,加劇邊境緊張關係,恐影響當地居民生活,並稱最新的行政命令「無可避免」。

不過,由脫北者領導的反平壤民間團體已放話,要在韓戰70週年之際,朝邊境派發100萬張傳單。京畿道警方1週前開始,也已於邊境地區大幅加強鎮暴警人力部署。

報導引述,脫北者與反平壤激進份子長期以來,藉大氣球空飄大量批評共產主義政權與領導人金正恩的傳單等,為了吸引北韓人,通常還附有美金1塊錢的鈔票、USB記憶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