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席新加坡國際會議 至少3人感染武漢肺炎

2020/02/05 22:06

新加坡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tel)一月中旬舉行國際商務會議,卻讓來自南韓與馬來西亞的3名與會男子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路透)

〔中央社〕新加坡一間高檔飯店一月中旬舉行國際商務會議,卻讓來自南韓與馬來西亞的3名與會男子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各國衛生當局所擔心的中國境外人傳人病例。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當局表示,首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國民是一名41歲男子,他曾於一月中旬到新加坡出席一場國際商務會議,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出席人士。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證實,南韓也有2名男子出席這場新加坡會議而確診感染,其中一名38歲男性跟同事在會議期間曾接觸染病的馬國男子,因此感染了武漢肺炎。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會議期間這兩人曾與其他的南韓代表一同用餐。

另一名36歲南韓男子也出席這場國際會議而感染武漢肺炎,他從昨天開始自我隔離。

新加坡衛生部昨天指出,感染病毒的馬國男子與中國籍人士,參加新加坡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tel)舉辦的商務會議,衛生部正在確認其他接觸者的狀況。新加坡君悅酒店位於繁華的烏節路商業區上。

相關單位仍未說明這場會議的性質,也沒有說明究竟有什麼產業代表受邀出席。

新加坡君悅酒店發言人證實,這名馬國男子一月中旬曾在酒店住了一週。

這位發言人還說,新加坡衛生部「沒有告知這個人是何時何地且如何被感染的詳細資訊」,並說酒店已經過徹底清潔。

目前新加坡累計通報了2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部分是境內傳染。

雖然新加坡當局強調,並沒有證據顯示當地出現廣泛社區傳染的情況,不過昨天仍宣布了新的預防措施,例如暫停學校等地的大型集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