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時間完成篩檢!德國開發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劑

2020/01/16 23:44

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有擴散至鄰近國家的趨勢。(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有擴散趨勢,亞洲各國無不繃緊神經加強防範。《美聯社》16日報導,德國研究人員已開發出該病毒的第一款診斷檢測劑,可在「極短時間內」確認患者是否感染,有助控制疫情。

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指出,他們已開發出一種有效的診斷檢測劑,專門用來檢查病患是否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讓醫療機構在「極短時間內」,可靠地篩檢出該病毒。在此之前,醫生僅能先進行一般的病毒測試,再對基因組進行定序分析,方知病毒型態,對小型醫療機構較不利。

他提到:「我們擔心在某些國家,病毒樣本的運輸較不方便,人員的訓練也不充足,甚至已有大量病患等待檢驗。」他也表示,他的實驗室已開始接收各國醫療機構的檢驗劑索求。

身為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共同發現者之一的德羅斯滕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冠狀病毒在基因型上密切相關,而他的實驗室有足夠的SARS冠狀病毒對照樣本可供測試,從中找出兩者差異,就能縮短病毒檢測所需的時間。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已在中國、香港、泰國和日本傳出感染病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