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奇隊長》效應?女性報考美軍空官可在2023突破三成

美國空軍搭配《驚奇隊長》播放招募廣告取得空前成功,2023年女性報考空官人數可達到整體考生31.2%。(美聯社)

美國空軍搭配《驚奇隊長》播放招募廣告取得空前成功,2023年女性報考空官人數可達到整體考生31.2%。(美聯社)

2020/01/07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漫威《驚奇隊長》竟成為美國空軍招募女性飛官的意外推手?《驚奇隊長》內容講述漫威最強女英雄「驚奇隊長」的起源,講述由女星布莉拉森(Brie Larson)飾演主角卡蘿·丹佛斯,如何從美軍飛官轉變為「驚奇隊長」,美國空軍搭配電影播放招募廣告取得空前成功,而近年來女性空官報考空軍官校人數節節上升,受到《驚奇隊長》電影效應影響,預計2023年報考空軍官校的女性人數將達到整體31.2%。

根據軍事網站「Military.com」報導,美國空軍買下《驚奇隊長》電影前廣告,播放以女飛官為主角、名為「起源故事」的招募影片,在全美3600家戲院與網路上播放,獲得超過1100萬次觀看與2億次瀏覽,各方評價都極為正面,而「起源故事」概念也呼應《驚奇隊長》電影情節。

驚奇隊長劇組拍攝時與美國空軍合作,在2018年前往內華達州奈里斯空軍基地取景,時任奈里斯基地57聯隊指揮官李威特少將(Jannie Leavitt)是美國空軍首位女性戰機飛行員及首位女性戰機聯隊長,李威特少將也被外界視為「現實版」的驚奇隊長,而李威特少將在2018年6月調任美國空軍招募局(AFRS)局長。

美國空軍官校近年女性報考比例已呈「穩定成長」,據統計,2023年報考空軍官校的女性人數將達到31.2%,2019年空軍官校應屆畢業生中也有329名女性,佔整體畢業生中的26.5%;截至2019年7月,美國空軍女飛官有778人,約占空軍飛行員總數的6%。

至於《驚奇隊長》對於美國空軍招募女性飛官的成效,李威特坦言,要評估「驚奇隊長效應」對招募的成效仍「為時過早」,她強調這是需要長期發展才能顯見的事,有可能受到啟發的女性還在讀高中或大學,可能要一段時間後才能看到成效,但空軍的確有越來越多女性想當飛行員。

另外,由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捍衛戰士2》即將在今年夏天上映,儘管《捍衛戰士2》中的飛行員屬於美國海軍,但空軍招募局高層也不諱言可以跟上「招募順風車」。

李威特少將是美國空軍首位女性戰機飛行員及首位女性戰機聯隊長,她認為美國空軍進年來女性飛官人數的確不斷上升。(圖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李威特少將是美國空軍首位女性戰機飛行員及首位女性戰機聯隊長,她認為美國空軍進年來女性飛官人數的確不斷上升。(圖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