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索納洛曾批「中國買下整個巴西」 如今轉向盼中國加強投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5日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5日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路透)

2019/10/2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上週訪中,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談。然而,他一改過去的飄忽態度,期盼擴大與中國的經貿往來,並宣布將取消中國遊客及商務人士入境巴西的簽證要求。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波索納洛24日至26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兩國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西聯邦共和國聯合聲明》,「強調繼續在平等、尊重、互利的基礎上加強和深化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不過,波索納洛在去年10月競選巴西總統時,他曾將中國描述為企圖掌握巴西國民經濟命脈的「掠食者」,發表反對中國投資的言論,強調「中國人不是在巴西買東西,而是買下整個巴西」,如今卻轉變態度,試圖擴大與中國的商業往來。

波索納洛在訪華期間,向記者表示自己「身處在一個資本主義國家」,他一改往日姿態,試圖利用中美貿易戰,修正選舉言論與政治話語之前的落差,期盼達到最大程度的擴大與中國的商業往來。

今年7月,波索納洛說,「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我們有意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關係,與中國簽署更多貿易協議,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再上一個台階」。如今更表示歡迎更多中客赴巴西旅遊,並給予免簽優待。

另外,根據《BBC新聞》巴西語報導,波索納洛向外界表示,巴西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願意向中國出售大豆、肉類、石油和鐵礦石。10年來,中國一直是巴西主要的貿易夥伴,其次是美國。根據官方數據指出,2016年至2018年,巴西對中國貿易順差從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提升至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010億元)。

上海復旦大學金磚國家研究中心主任瓦茲蓋斯(Karin Vazquez)指出,波索納洛在選舉結束後遭受「現實衝擊」,決定前往中國。里約州立大學(Uerj)國際關係系中巴關係專家桑托羅(Mauricio Santoro)則認為,中美貿易戰可能會停火,這將使巴西人很頭痛,「一旦達成協議,巴西將遭受損失,因為中國將需要從美國那裡購買更多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