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襲擊沙國油廠 伊朗重申:拒與美國進行任何談判

沙烏地阿拉伯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遇襲,圖為阿布蓋格油廠事發時的衛星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遇襲,圖為阿布蓋格油廠事發時的衛星影像。(美聯社)

2019/09/1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2處石油設施日前遭攻擊,造成國際油價震盪,中東局勢再次升溫,美國當局指控伊朗是幕後主使,伊朗對此駁斥。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今天(17日)再次重申,不會和美國進行任何層級的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2處重要石油設施遭襲擊,引發大火,事發後,伊朗支持的葉門叛亂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承認下手,宣稱當時派出10架無人機攻擊,不過,美方譴責伊朗才是背後主使,同時不排除美國總統川普與哈米尼會面。

沙國今天指出,經過初步調查,這起攻擊使用的武器是伊朗製造,駁斥葉門青年運動攻擊的說法,也希望邀請聯合國與國際專家共同調查。

面對雙方指控,伊朗均否認。哈米尼重申,在任何層級、任何場所都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這是伊朗全體官員的共識,除非美國願意重返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

報導指出,外界猜測美伊領導人9月底可能在聯合國大會上會晤,哈米尼的說法顯然將這些可能全都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