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氣噗噗回應了

2019/08/02 23:10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回應,對於美方欲再加徵中國商品關稅,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一寸也不會退讓」。(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1)日宣布,9月起將再向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商務部今(2)日回應「一切後果全部由美方承擔」,中國外交部也表示,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一寸也不會退讓」!

美中貿易代表團7月31日在中國上海展開協商,但談判提前結束,沒有官員發表公開言論;隔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指出,9月1日起要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而這次的加稅商品不包括已課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國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無益於解決問題,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如果美方實施加徵關稅措施,到時候中方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全由美方承擔。

華春瑩表示,美方升級貿易摩擦,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利益和世界人民利益,將對世界經濟產生衰退性影響。中方始終認為貿易戰沒有贏家,「我們不想打,也不怕打。中方不會接受任何極限施壓和恐嚇訛詐,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一寸也不會退讓。」狠嗆美國「認清形勢,放棄幻想,糾正錯誤」,繼續磋商解決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