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學生捍衛港獨言論被退學 前特首竟譏諷:新砲灰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砲轟捍衛港獨言論的香港理工大學生是「新砲灰」。(路透)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砲轟捍衛港獨言論的香港理工大學生是「新砲灰」。(路透)

2019/03/03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4名學生代表,2018年在校內「民主牆」守護港獨言論,阻攔校內人員的行動;校長唐偉章昨(2)日確定他們的懲處內容,包括停學、退學與進行社會服務;前特首梁振英對此抨擊他們是「新砲灰」。

梁振英在臉書上指出,被踢出學校的理大學生何俊謙對媒體表示,「想要香港好似以前的美好」,梁認為何所說的「以前」是指香港回歸中國之前、屬於英國治理的時期,梁不滿地抨擊何年僅20幾歲,「知道回歸前的『自由』是什麼一回事嗎?」

梁振英寫道,在英國統治時期的香港學生,為了捍衛海權問題,「被港英的洋警官用警棍打到血流披面」,且當局的作為都不會被追究,梁建議何俊謙回頭翻找港英政府「政治部」的黑歷史,也可以去訪問當年被該單位關押的政治犯,找他們談談「以前」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