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訪中緩解兩國緊張? 專家分析「恐無實質影響」

專家認為,馬提斯此行對於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沒辦法造成實質性影響。(法新社)

專家認為,馬提斯此行對於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沒辦法造成實質性影響。(法新社)

2018/06/2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將於今日至28日出訪中國,並透露此行目的是為了掂量看看中國的戰略野心有多大,不過有專家認為,馬提斯此行對於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沒辦法造成實質性影響。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問題高級研究院教授布蘭茲(Hal Brandz)認為,馬提斯確實希望緩解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但基於兩國處於競爭狀態,因此馬提斯的訪中行很難起到實質性影響。

布蘭茲表示,美中兩國在亞太地區正陷入尖銳且越演越烈的全力競爭中,而在過去一兩年裡,從中國的政策可以看到中國的野心越來越大,幾十年來美國的主導地位,也被中國所挑戰。布蘭茲強調:「他們尋求推翻、至少是挑戰亞太地區的秩序,也有可能挑戰全球秩序。」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際防務問題高級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指出,華府意識到中國在勸說北韓去核化的承諾方面十分重要,因此美國不能讓兩國之間的緊張態勢持續,所以馬提斯此次訪中行必定是為了緩解緊張氣氛,而馬提斯不太可能深入討論敏感議題讓爭議升級。

何天睦認為,中國可能會告訴馬蒂斯,川普政府不能在公共場合羞辱中國,同時又希望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提供幫助,美國希望中國繼續對北韓維持制裁,直到北韓展示真正的去核行動為止,而中國會把在北韓問題上的合作當作談判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