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牛㹴咬死主人需安樂死 25萬人連署要牠「活下去」

一隻名為奇可(Chico)的鬥牛㹴,上週意外咬死主人,當局原準備將牠安樂死,卻遭當地民眾連署反對。(圖擷自衛報)

一隻名為奇可(Chico)的鬥牛㹴,上週意外咬死主人,當局原準備將牠安樂死,卻遭當地民眾連署反對。(圖擷自衛報)

2018/04/1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隻名為奇可(Chico)的鬥牛㹴,上週意外咬死牠的2位主人,當局原準備將牠安樂死,卻遭當地民眾聯署反對,發起「讓奇可活下去」(Let Chico Live)的請願活動,超過25萬人參加連署。

英國《衛報》報導,奇可在上週二(4日)咬了牠的母子檔主人,52歲的莉奇瑪(Lezime K)和27歲的利里登(Liridon)遭奇可意外攻擊、失血過多,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當地警消將奇可帶回後,決定將牠安樂死,不過有超過25萬民眾為牠連署發聲,簽署一份名為「讓奇可活下去」的請願書,一名簽署請願書的民眾表示,「奇可值得第二次機會,請幫助牠、讓牠能再度跟有養狗經驗的主人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據了解,久坐輪椅的莉奇瑪在8年前買下奇可,隔年卻因無法應付奇可的「永久侵略性」,將牠送至專業馴犬場所短暫訓練;然而莉奇瑪再度將奇可帶回家飼養後,卻經常被鄰居抱怨奇可的吠叫聲太吵,莉奇瑪也未將牠出現的「衝動行為」通報。

對此,當地市府發言人莫勒(Udo Möller)坦言,未能將奇可從莉奇瑪家中帶走,是管理上的疏失,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特設機構安置奇可,「我們正在考慮,若設置特殊安全性設施,能否確保這種狗不會再對大眾產生威脅。」

當地超過25萬民眾為奇可發起連署活動,希望「讓奇可活下去」。(圖擷自Bild)

當地超過25萬民眾為奇可發起連署活動,希望「讓奇可活下去」。(圖擷自Bil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