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徹查「網路文化」 出動1.2萬人次偵辦

中國對「網路文化」全面徹查,一共出動1.2萬餘人次,調查網路經營單位7858家次,偵辦了214件案件。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中國對「網路文化」全面徹查,一共出動1.2萬餘人次,調查網路經營單位7858家次,偵辦了214件案件。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2018/04/04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對「網路文化」展開全面徹查,包括惡搞中共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的影片,以及提供低俗網路遊戲、容納淫穢網路表演、未要求實名的網路消費等多家公司都被盯上,一共出動1.2萬餘人次,調查網路經營單位7858家次,偵辦了214件案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導此次辦案,希望落實中共中央宣傳部對網路遊戲管理的嚴格規範,以及整治違法的網路直播行為,進而強化對網路文化的監控,目前有新浪視頻、愛奇藝、四川盛世天府傳媒等公司被處罰。

中國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人建議政府如果要這樣做,乾脆把網路全都封了,旅德導演范坡坡則說,這是對言論自由的侵犯,一些惡搞影片也許不那麼政治正確,但人們十分需要這樣的娛樂,他還認為此案是為了取悅部分上級官員,才會有如此官僚的審查制度。

報導中指出,移居台灣的中國網路工程師周曙光對此表示,中國網路採用半管制、半市場的模式,利用管制「收租」後再到市場變現,並以市場鼓勵創業者展開新項目,但隨時都有可能出手介入,這種現象正顯現出共產黨對意識形態與文化的控制。

中國政府近來針對網絡的立規和執法行動顯示出,自中國全國人大第十三屆大會之後,中共正通過政府部門進一步打壓網絡的言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