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劃定英國脫歐紅線 將無法享受自由貿易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日就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公布相關的準則草案,並警告英國,脫歐後摩擦無可避免。(法新社)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日就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公布相關的準則草案,並警告英國,脫歐後摩擦無可避免。(法新社)

2018/03/0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本月2日發表脫歐政策演說,闡述英國脫歐的條件。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預計在今(7)日,就未來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公布相關的準則草案。該草案也可望提出警告,即為英國一旦脫歐,無法享有全面自由貿易。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梅伊發表演說數天後,圖斯克將在今日,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召開記者會,發表他的計畫。

歐盟的27國領袖,預計將在本月22日於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並在會中通過歐盟對英國的準則,讓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能在4月的貿易會談上,有所依循。

圖斯克也在上週向英國提出警告。圖斯克表示,英國自行決定的脫歐條件,即脫離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將使貿易上「不可能沒有摩擦」。

圖斯克說:「大家都必須知道,英國的紅線,同時也將決定雙方未來的關係。」圖斯克進一步表示,歐盟對英國設下的限制,是「沒有熱忱,也不滿意」的。

圖斯克也說:「我想要強調一件事,那就是在關稅同盟與單一市場外,不可能沒有貿易摩擦。摩擦是英國脫歐後,必然產生的副作用。」

對於英國的脫歐條件,歐洲議會都握有絕對的否決權。該議會也會在今日稍晚,於布魯塞爾公布它對貿易談判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