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助敘利亞發展化武? 官媒嗆:美國掰的

北韓官媒稱「輸送化武原料給敘利亞」的消息為美國捏造。圖為敘利亞。(法新社)

北韓官媒稱「輸送化武原料給敘利亞」的消息為美國捏造。圖為敘利亞。(法新社)

2018/03/02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官員日前透露聯合國調查小組的報告,稱北韓過去幾年皆暗地提供敘利亞當局化學武器原料,敘利亞則以輸出核武與資金給北韓做為回報。北韓官媒則回應否認此消息,稱其是美國為了加強壓迫北韓所捏造。

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昨(1)反駁北韓對敘利亞輸出化武原料的消息,表示此為美國「狂熱的為了詆毀北韓,所捏造的荒謬論點」,並稱美國將北韓塑造為「擁有和散播化武的國家」,目的是為了「鼓動聯合國加強制裁北韓,並對北韓施行全面海上封鎖」。

朝中社也稱,北韓「曾多次明確指出,我們不發展、生產和儲存化學武器,我們也反對化學武器」。

而據聯合國調查小組調查,北韓曾運送抗酸磁磚、閥門、溫度計、化武原料給敘利亞,且在2016、2017年派導彈專家赴敘利亞,在其境內的化武與飛彈設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