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典樂界也沾腥!指揮大師杜特華 遭多名女性控性侵

81歲的瑞士指揮大師、英國皇家愛樂樂團音樂總監杜特華遭3名歌劇演唱家和一名演奏家指控,曾對她們多次性侵,犯案時間長達25年。(歐新社)

81歲的瑞士指揮大師、英國皇家愛樂樂團音樂總監杜特華遭3名歌劇演唱家和一名演奏家指控,曾對她們多次性侵,犯案時間長達25年。(歐新社)

2017/12/23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1歲的瑞士指揮大師、英國皇家愛樂樂團音樂總監杜特華(Charles Dutoit)遭3名歌劇演唱家和一名演奏家指控,曾對她們多次性侵,犯案時間長達25年,消息傳開後,各大樂團相繼做出回應,中斷與杜特華的合作。

畢業於日內瓦音樂學院的杜特華,在1977年接掌加拿大的蒙特婁交響樂團,並將它提升到國際一流樂團的水平,在笛卡(Decca)唱片公司留下許多經典錄音,他也曾領導過蘇黎世音樂廳管絃樂團(Tonhalle Orchester Zürich)、法國國家管弦樂團(Orchestre national de France)、費城管弦樂團(Philadelphia Orchestra)、NHK交響樂團等重量級樂團,2014年更獲頒國際古典音樂大獎(International Classical Music Awards)的終身成就獎。

4名女性向《美聯社》指控,杜特華在1985到2010年間,曾以音樂討論或練習為名,利用樂團彩排和演出空檔期間,對她們多次加以侵犯,地點遍佈於芝加哥、洛杉磯、費城和紐約州薩拉托加泉(Saratoga Springs)等處,包含行駛中的汽車、杜特華的更衣室、飯店電梯和芝加哥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的套房內都曾是杜特華的作案地點。4名受害者都說,因為杜特華的大師級地位,她們擔心自己會被樂壇封殺,讓音樂生涯提前落幕,而杜特華則會絲毫無傷,因此都未曾正式提告。

據已退休的歌劇演員拉絲穆森(Paula Rasmussen)說,她曾於1991年9月在洛杉磯歌劇院(LA Opera)被杜特華叫進休息室,「當時他把我推到牆上,抓住我的手塞入他的褲襠,強吻我,舌頭彷彿要伸進我的喉嚨」。男中音艾特金斯(John Atkins)也證明拉絲穆森的說法,並說事發後都會陪拉絲穆森進杜特華的休息室,當時杜特華還會冷冷看著他,好像在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知名女高音麥克奈爾(Sylvia McNair)也描述,1985年3月,她與杜特華和明尼蘇達管弦樂團(Minnesota Orchestra)曾一起演出,某天兩人恰好共乘飯店的電梯,「一等到電梯裡只剩我和他,他就把我推到牆上,膝蓋頂入我兩腿之間,整個人緊貼著我。」麥克奈爾奮力掙扎,所幸電梯門後來即時打開,她便立刻衝出去。另有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受害者也說,杜特華在2006年曾性侵她3次,2010年則有一次,不僅對她襲胸,還在更衣室抓住她的手腕壓到牆上。

杜特華的性侵醜聞傳開後,美國波士頓、舊金山和澳洲雪梨交響樂團都迅速與他中斷關係。紐約愛樂交響樂團(New York Philharmonic)也表示,已取消由他指揮明年1月5場音樂會的安排。芝加哥交響樂團(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和克里夫蘭管弦樂團(Cleveland Orchestra)也表示,杜特華已退出明年上半年的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