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人大戰! 美、俄爭相引渡俄羅斯駭客

俄羅斯駭客尼庫林(Yevgeniy Nikulin)在捷克布拉格遭到逮捕,他目前被關在潘克拉茨監獄(Pankrac)。圖為法院審理尼庫林,法庭外的狀況。(美聯社)

俄羅斯駭客尼庫林(Yevgeniy Nikulin)在捷克布拉格遭到逮捕,他目前被關在潘克拉茨監獄(Pankrac)。圖為法院審理尼庫林,法庭外的狀況。(美聯社)

2017/11/26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駭客尼庫林(Yevgeniy Nikulin)被控攻擊創立於美國的社群平台LinkedIn與檔案同步軟體Dropbox,因而被美國政府通緝,加州大陪審團在2016年將他起訴。但這名駭客近來卻成為美國、俄羅斯爭相引渡的罪犯,兩國爆發一場搶人大戰。

綜合外媒報導,尼庫林於2016年10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女友度假時被捕。加州大陪審團在去年將尼庫林起訴,但尼庫林堅持否認一切指控。若尼庫林所有罪名被定罪,他將面對50年以上刑期以及超過200萬美元(約6000萬新台幣)罰款。

就在尼庫林被捕後不久,俄羅斯當局指控他在2009年涉及一家線上轉帳公司竊案,遭竊金額為3450美金(約10.3萬新台幣),並要求引渡他回俄羅斯。但俄羅斯的指控跟美國的指控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因為LinkedIn表示,尼庫林入侵伺服器竊取他人身分的受害人數,可能達到一億人。

尼庫林的委任律師薩迪勒克(Martin Sadilek)請求,尼庫林不應該被引渡回美國,捷克高等法院在24日予以駁回。俄羅斯外交部也表示,目前正在與捷克當局積極合作,確保尼庫林不會被引渡到美國。

如此一來,美國、俄羅斯間引渡大戰的決定權將落到捷克司法部長裴立肯(Robert Pelikan)手上,且無論最後決定為何,都將激怒引渡失敗的那一方。

薩迪勒克表示,尼庫林的法律團隊計畫以他的「基本人權和自由」受到侵害為由,向捷克憲法法庭提出告訴,屆時憲法法庭將可取消高等法院的判決。此外,薩迪勒克更指出,尼庫林的法律團隊計畫將此案上訴至歐洲人權法院。

美國近年來針對在拉脫維亞、西班牙和希臘等地被捕的俄羅斯駭客,提出引渡要求。俄羅斯則是極力反對美國以駭客攻擊相關罪名,自第三國引渡俄羅斯公民至美國受審。美、俄在引渡罪犯上的立場也造成雙方展開一場搶人大戰。

俄羅斯駭客尼庫林。(圖擷自Youtube)

俄羅斯駭客尼庫林。(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