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挫敗 梅克爾承認敗因就是難民政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基民在柏林選舉遭受挫敗,梅克爾承認敗因就是難民政策影響。(彭博)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基民在柏林選舉遭受挫敗,梅克爾承認敗因就是難民政策影響。(彭博)

2016/09/20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邦18日舉行邦(市)議會選舉,總理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遭受挫敗,得票率更創下1990年兩德統一後的新低。梅克爾承認,造成選舉慘敗原因就是「難民政策」造成。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基民盟,在這次選站僅獲得17.6%的得票率,是該黨在伯林地區史上成績最差的一次。根據《BBC》報導,梅克爾在當地時間1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承認對難民倡導「敞開大門」政策,以及她拋出去的口號「我們有能力管理好」,是造成選舉失利的原因,那句口號梅克爾現在也改稱是「過於簡單的座右銘」。

梅克爾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時間能夠倒退很多年,讓她在面對大量難民湧入,能有更好應對。對於自己的難民政策,梅克爾辯護說,政策上是是完全正確的,最終卻在相當長時間裡失控,誰都不想再看到失控的局面,包括她自己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