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1回顧:美戰鬥機菜鳥女飛行員 本想撞落客機

潘尼2011檔案照。(圖擷取自網路)

潘尼2011檔案照。(圖擷取自網路)

2016/09/09 23:3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2001年9月11日週二一早,美國國民兵菜鳥女飛行員海瑟˙潘尼中尉在華府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跑道上準備起飛,手握F-16節流閥的她正準備執行上級下達的命令:擊毀聯航93班機。那是當天第4架被證實遭恐怖分子挾持的客機,而且看似正飛向華府;身為當天一早率先升空的2名戰鬥機飛行員之一,潘尼奉命阻止聯航93。

但問題是,潘尼的戰鬥機沒有搭載任何武器。在那個美國缺乏本土恐攻意識的純真年代,事發突然讓潘尼等人無暇裝載武器,她沒有飛彈或任何能擊落這架波音757客機的工具--除了她駕駛的戰機,而她正打算這麼做。如今官拜上校的潘尼日前首度受訪論及這段往事時說,他們不是要擊落聯航93,而是要衝撞這架客機,「我將成為不折不扣的神風特攻隊飛行員…我們得竭盡所能保護這片空域。」

潘尼是美國第一代戰鬥機女飛行員,也是華府國民兵空軍第121戰鬥機中隊的首名F-16女飛行員。911恐攻當天,潘尼與國民兵上校薩斯維爾(現已高居准將)在倉促中升空,並說好分別衝撞聯航93的頭尾。

薩斯維爾說,飛行員受訓不是來擊落民航機的;如果攻擊引擎,飛機仍能繼續滑行並導引至目標,所以他認為應該攻擊駕駛艙或機翼;他還想過要在撞擊前彈跳逃生,潘尼則擔心要是她太早彈跳以致戰機沒撞上客機,豈非功虧一簣。

潘尼與薩斯維爾直到數小時後才知道,聯航93早已墜毀於賓州田野,因為機上乘客跟他們有同樣想法:竭盡所能保護美國。聯航93是911恐攻的4架遭劫客機中唯一未成功攻擊目標的飛機,事後推測應是機上乘客成功制伏恐怖分子所致。潘尼說,真正的英雄是願意犧牲自己的聯航93乘客,她只是剛好見證了這段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