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又有記者遇害 30年來第174人

週五(27日)晚間又有一名菲國記者在首都馬尼拉遭槍殺身亡。圖為死者家屬。(歐新社)

週五(27日)晚間又有一名菲國記者在首都馬尼拉遭槍殺身亡。圖為死者家屬。(歐新社)

2016/05/28 16:3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國際記者聯盟(IFJ)今年2月公佈的一項報告顯示,菲律賓因100多名記者被殺,也是對全球記者而言第2危險的國家。週五(27日)晚間又有一名菲國記者在首都馬尼拉遭槍殺身亡。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在聲明中指出,任職菲律賓小報《People's Brigada》、現年56歲的巴爾柯巴(Alex Balcoba),於週五(27日)晚間在家人經營的手錶修理店舖外被槍殺,地點位於馬尼拉市中心。兩名槍手開槍後騎機車逃逸,同事將他送醫後宣告不治。

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會長葛堤瑞茲(Paul Gutierrez)表示,自2010年起,菲律賓有超過30名記者殉職,卻未見任何嫌犯被繩之以法。葛堤瑞茲說,雖然當局不斷承諾解決這種「殺人不受懲的文化」,終成空口說白話。

菲國記協向《法新社》指出,自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S. Aquino III)2010年上任後,已有34名記者遇害;此外,菲律賓人民在30年前以不流血的方式推翻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政權後,至今已有174名記者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