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幸福! 印尼「日全食」紅色日冕超漂亮

日全食過程,左上角是開始,由左自右,右下角是結束。(路透)

日全食過程,左上角是開始,由左自右,右下角是結束。(路透)

2016/03/09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台灣能夠看見「日偏食」的今天,印尼蘇門答臘洲也有人群守候著「日全食」,雖然天空飄著雲朵,透過望遠鏡看到「日全食」和難得一見的「日冕」構造時,仍然很感動!

《路透》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數百名的居民與孩子,在天文館的帶領下欣賞著日偏食。「我們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而守候在蘇門答臘洲西部巨港城(Palembang city)的天文迷們,則在與天空佈滿的雲朵奮戰。「好煩人呀!雲飄過來的時候會看不到太陽!」

不同於古代視「日全食」為令人害怕的異象,現代人在日全食發生時,總是興奮的鼓掌叫好,而當日冕出現明顯的噴流時,歡呼尖叫聲此起彼落,連聲讚嘆「哇!好美!真好!哈哈哈!」

日全食是因為月球落在地球表面的陰影,剛好可以擋住整個太陽所致;同時,日全食也是難得可以用肉眼觀測到日冕的機會。距離地球下一次出現日全食,要等到2017年8月21日,觀測區域在美國的部分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