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長:中國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

中國外長王毅(中)在G20會議表示,中國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並呼籲聯合國應主導組成「反恐統一戰線」。(法新社)

中國外長王毅(中)在G20會議表示,中國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並呼籲聯合國應主導組成「反恐統一戰線」。(法新社)

2015/11/16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攻發生不過兩日,G20會議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反恐議題成為會議焦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外長會議中宣稱,中國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認為打擊新疆「東突」恐怖勢力,應成為國際反恐的重要部份。

《中新社》報導,王毅在G20外長非正式工作午餐會中表示,中方強烈譴責巴黎恐怖襲擊事件,支持法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堅決打擊恐怖活動。中國主張反恐要形成合力,不能搞雙重標準,聯合國應主導組成「反恐統一戰線」。此外,應循日前維也納外長會議的決議,啟動敘利亞的政治進程,儘早化解敘利亞危機。

王毅還表示,中國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打擊以「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為代表的「東突」恐怖勢力,也應成為國際反恐的重要部分。

據了解,新疆近年來發生的一系列血腥暴力事件,造成眾多無辜平民死亡。但世界維吾爾人大會指責,發生暴力事件的原因是中國官方對維吾爾人的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