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大學生會槓上解放軍 力阻共軍進入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日前不滿校方擬和駐港解放軍進行聯誼交流,砲轟學校的做法無疑是對中共政權的獻媚。(圖取自中大學生會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日前不滿校方擬和駐港解放軍進行聯誼交流,砲轟學校的做法無疑是對中共政權的獻媚。(圖取自中大學生會臉書)

2015/05/0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不滿校方擬和駐港解放軍進行聯誼交流,日前砲轟學校的做法無疑是對中共政權的獻媚,使得校方最終暫緩聯誼活動。中國官媒昨日發文譴責學生所為,痛批中大學生會汙衊解放軍,實在是好不自重,引爆兩方激烈的口水戰。

中大學生會本月5日聲明,校方先前竟接受中共駐港解放軍的邀請,允許共軍進入校園舉行籃球比賽等聯誼活動,學生會指出,解放軍「六四」血腥鎮壓學生民主運動,以坦克與真槍實彈屠殺人民,現在卻容許中共爪牙進入進園,無疑是象徵政權打壓院校的自主性,痛批校方根本是對中共集權政府的獻媚。

面對學生的激烈反彈,香港中文大學在隔日發佈澄清聲明,暫緩與解放軍的聯誼活動,只是此舉卻讓親共人士相當感冒,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發表評論,痛批這些學生的言論是一種荒唐、不知天高地厚的表現,表示當年參加廣場活動(暗指六四)的青年學生,如今絕大多數都是堅定的愛國者,指責中大學生會汙衊解放軍,行為真是「好不自重」。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接受《新唐人》採訪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並不是國家的軍隊,他們是聽從中共指揮、屠殺中國人民的,當這樣的部隊準備與大學進行聯誼時,理當站出來進行抵制,表示中大學生會的做法是一件相當好的事情。

至於這起事件的最新發展,校方目前只是延遲活動舉行,並未決定是否要取消任何與軍方有關活動,不過又讓香港與中國的矛盾糾葛再度浮上檯面。

校方最後暫緩與解放軍的交流,但中國官媒昨天發文強烈譴責學生汙衊解放軍,行為真是「好不自重」。(圖取自環球時報)

校方最後暫緩與解放軍的交流,但中國官媒昨天發文強烈譴責學生汙衊解放軍,行為真是「好不自重」。(圖取自環球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