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後代日本辦論語塾 斥孔子學院「掛羊頭賣狗肉」

孔子第75代嫡孫孔健在日本東京成立「論語塾」。(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孔子第75代嫡孫孔健在日本東京成立「論語塾」。(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2/09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孔子第75代嫡孫孔健(按孔子家譜又名孔祥林)在日本東京成立的「論語塾」前天正式開校。儘管身為日本孔子學院顧問,但孔健斥責中國在全球開辦的孔子學院「都是掛羊頭賣狗肉,教的只是漢語,跟儒學沒半點關係」。

BBC中文網報導,孔健表示,自己的論語塾教的是真正的儒家思想,收費雖比孔子學院貴,但開幕當天有10幾位日本人報名,他們認真討論,不難看出日本崇尚儒學或儒家思想的風氣。

據了解,近年中國在全球大幅輸出「孔子學院」,以文化攻勢達到政治統戰目的。美國大學教授協會即在今年9月要求關閉孔子學院,原因是他們限制課堂上談論中國敏感議題,已影響到學術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