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私刑毆打示威者 7涉案員警遭停職

港警日前「私刑」毆打示威人士曾健超(圖中),因涉嫌過度動武,7名涉案警務人員已遭停職。(法新社)

港警日前「私刑」毆打示威人士曾健超(圖中),因涉嫌過度動武,7名涉案警務人員已遭停職。(法新社)

2014/10/16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15日凌晨爆發警民衝突,7名警員在驅逐示威者過程中,將參與示威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拖到角落毆打,引起港人怒火與國際關注。港警今午下午表示,7名打人的警務人物已遭停職。

前晚港警清場行動中,香港TVB電視台拍到曾健超遭多名警察動用「私刑」圍毆,最後確認共有2名督察和5名員警涉案。曾健超遭毆打長達約4分鐘,身體多處瘀青紅腫,背部被不明器具打出多個圓形瘀傷。

港警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指出,涉使用過度武力的7名警務人員已被停職,警方成立的專責調查小組會繼續追查,監警會也將啟動嚴重投訴機制調查。

江敏強也說,曾健超當天向警方澆淋不明液體,警方前往制止,曾健超肢體反抗,因此警方才以襲警、非法集會和阻礙警員執行職務將他拘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