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禁令賣武器機具到北韓 台商在美認罪

台商蔡顯泰因非法販售武器機具到北韓,今在美國認罪。圖為駐守板門店的北韓軍人。(法新社)

台商蔡顯泰因非法販售武器機具到北韓,今在美國認罪。圖為駐守板門店的北韓軍人。(法新社)

2014/10/11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違反美國政府規定,與兒子一同販售武器機具到北韓的台灣商人蔡顯泰,今(台灣時間11日)在芝加哥受審時認罪。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現年69歲的蔡顯泰,多年前就違法輸出管制品到北韓,在台遭判拘役,而美國財政部2009年也曾發表聲明,認定他協助北韓發展武器,造成旗下「蓮笙興業有限公司(Trans Merits Co.)」在美遭凍結。

檢察官更指,蔡顯泰的兒子蔡岳勛還特地開設空殼公司,協助父親躲避禁令,並在2009年期間,積極進出口機具零件。

由於蔡顯泰已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將合作配合調查,因此可能會被安排指證兒子蔡岳勛的罪行;儘管檢方的理想刑期是2年半,但蔡顯泰的律師表示,由於蔡與政府合作,希望刑期可縮短到10至1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